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繁星中队

仰望星空 脚踏大地

 
 
 

日志

 
 

秋天的银杏叶(蔡昀谷)  

2015-10-22 19:39:54|  分类: 蔡昀谷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第一片树叶落地开始,奇妙美丽的秋天就来到了我们身边。在奇妙的秋天里有火红的高粱、丰收的硕果,而最灿烂最美丽的则是银杏叶纷飞的时刻了!
        银杏叶有着许多美丽的地方!远看,银杏叶好似爬山虎一样,缠绕在修长笔直的枝干上,让原本褐色的枝干充满了生机。也许银杏树顶端的树叶是太阳公公慕眷最多的地方吧,所以它们片片全身金黄,而在金灿灿的色彩中,好像还点缀着一些诡异的红色。它们给银杏树带来了许多炫丽,好像是一把蓬勃燃烧的火炬。
        走上前去,只见银杏叶在秋风中张扬地摇摆着。瞧,这片银杏叶呈扇形,好像一把小扫帚,又像一条蓬松的裙子,而上面细细的叶柄就是小姑娘柔软细巧的腰肢。我觉得,银杏叶最美丽的就一定是它的颜色了。挂在枝头的银杏叶颜色各异,有的是绿色,有的是黄色,还有的绿黄相间……看,那片银杏叶全身翠绿,可是在叶片的周围好像还镶嵌着一层淡淡的黄色,上面有着一些雪白的小点点,让这片叶子不显得单调。这时,一阵秋风拂来,树上落叶缤纷,“沙沙”的响声在我耳边浮动,我仿佛置 身于一个灿烂的世界。
        落在脚上的叶子大多都已经枯黄了,一条条叶脉也已变得更加明显,好像一道道皱纹,虽然他们灿烂的青春已经逝去了,但他们饱经风霜,接受过秋雨的滋润、秋阳的温暖、秋风的洗礼。它们已经尝过了“叶”生百态,以优雅的姿态安度晚年,正所谓“夕阳无限好,晚霞也灿烂”!
        在一旁的泥土中,洒落着一些深褐色的银杏叶,它们已经成为银杏叶的“元老”了。经过了春夏秋冬一年四季,他们虽然没有银杏枝头的叶片那么活力四溢,虽然没有银杏树下的叶片那么高雅安然,却依然很淡定很沉稳,已接近尾声,但永远是一个美丽的身影。
        我情不自禁地把三种不同的银杏叶采集到了一块,轻轻地抚摸着,有的细腻,有的凹凸,有的粗糙……我轻轻地闻了一下,他们都散发着一种清香,却一个比一个淡,也许都算不上香,只是树叶的气息。
        我久久地望着银杏叶,仿佛也经历了他们的一生……
       “叽喳”的鸟叫声将我拉回了现实,再一次抬眼望去,金黄的银杏叶好像在对我挥手致意……在这金灿灿的秋阳下,我不知道到底是秋天染黄了树叶,还是树叶映黄了秋天!
  评论这张
 
阅读(8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