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繁星中队

仰望星空 脚踏大地

 
 
 

日志

 
 

妈妈,我想对你说(高艺涵)  

2015-10-20 21:51:35|  分类: 高艺涵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妈妈,我有很多话要跟你说,我为平时对待难题的态度感到万分惭愧,每次发完脾气,虽然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却又不好意思开口向你道歉。今天,我要真诚地向你说声“对不起”。

记得有一天,张老师布置《数学王国》的作业,我翻开一看,不禁倒吸了一口凉气,没好气地说:“怪不得今天《课课练》只要做一页,原来要做讨人厌的《数学王国》,这么难,不知道能做对几道题哩。”说着,便气呼呼哼了一声,撅着嘴,埋头做了起来。

做到最后一题,我顿时傻眼了,望着令人费解的题目,我的心里像有千万只小虫子在爬一样,变得越来越烦躁,这些小虫子顿时又变成了火山底下的岩浆,随时都会爆发。我把笔一扔,头搁在手上,嚷道:“这道题我不会!”你忙跑过来,笑盈盈地问:“哪道题?我们一起来思考。”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题目还没有进展,我想起自己还要弹琴,还要看书眼看时间不早了,心中燃烧的怒火终于喷发出来,吼道:“快点呀!我来不及了!”你并没有大发雷霆,而是眼睛紧紧盯着题目,温和地说:“别吵,快一起思考。”我翘起的嘴巴简直能碰到鼻子了,眉头皱在一起,背靠在椅子上,狠狠地瞟了你一眼。你严厉地批评道:“对待难题怎么能退缩呢?静下心来好好思考!”说着,又一拍桌子,说道:“自己也来思考!”我探过身子,看了看题目,也开始涂涂画画。

突然,你欣喜地叫到:“我知道了,你看!”为了让我看清图,你又重新画了一个大的,耐心地解释道:“这道题我们需要添加辅助线。”见我神情恍惚的样子,你又问:“在看吗?”我趴在桌上回答道:“嗯。”你耐心细致地讲解着,我终于把题目解出来了。

现在想想,我是多么荒唐啊,你好心教我,却受到我的冷漠,而且我对待难题的态度那么不主动,我一定要学会克制自己的脾气,积极战胜困难。

 

  评论这张
 
阅读(8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