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繁星中队

仰望星空 脚踏大地

 
 
 

日志

 
 

信念将会胜过一切 —《打开心中的一把锁》读后感(俞孟繁)  

2015-09-14 17:56:58|  分类: 俞孟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自从我看完了《打开心中的这把锁》这篇文章,我就被文中的片段所折服。

    《打开心中的这把锁》主要讲述了一位魔术师可以从所有锁中成功的逃脱。有一次特殊的挑战,他一直没有听见熟悉的弹簧跳动的声音,胡汀尼大师失去了信心,没有打开心中的那把锁便失败了。还有一个故事,曾经的一位撑杆跳选手一直苦练没有跳过一个高度,他打开心中的那把锁,跳过了这个令自己满意的高度。

    从这两个人所发生的事中我体会了,如果一个人遇到了困难并且只可前进不可后退时,只要打开心中那把信心锁,加上自己的努力,问题就可迎刃而解。而我遇到了问题,心中反而上了一把锁,失去对成功的信心,便将问题越弄越复杂。魔术师被那外表复杂的东西所迷惑,以往的经验欺骗了他自己。就像我们学过的课文中蒲公英被金黄的沙漠和水所迷惑,从而死在了沙漠和水中。它们应该选择土地,而不是披着美丽的外表的沙漠和水。

    信念真的会战胜一切,怪不得奥斯特夫斯基说过:“假如退缩了一秒,就失去了对胜利、成功、前进的信心,那成功就会从手中溜走。”

  评论这张
 
阅读(8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