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繁星中队

仰望星空 脚踏大地

 
 
 

日志

 
 

小鬼当家(高艺涵)  

2015-08-29 07:24:59|  分类: 高艺涵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啪嗒——”“啪嗒”,厨房里传来笨重的切菜声。那当然不是妈妈的刀工。今晚妈妈不在家,由我和爸爸这两位菜鸟级厨师亲自掌勺。

材料已经买齐,我无从下手,那就向西红柿开刀吧。我打开水龙头,水花射到西红柿上,又弹出,向我猛烈发射,我忙仰着身子调小了些,把西红柿洗得干干净净。考验刀工的时候到了,我拿起刀,把西红柿一分为二,又均匀地切开,可那些切好的西红柿有的如胖胖的娃娃,有的好像营养不良似的,嘿嘿,刀工还大有发展的空间啊。

接着,我又准备了黑木耳、土豆、蘑菇……该上锅了。爸爸帮我开好电磁炉,倒了些水去买熟食,这里便是我的天地了。我的自豪感顿时无限膨胀——我做饭给爸爸吃!西红柿汤嘛最好煮了,我不假思索,倒入西红柿,便等着水烧开。

开了,开了!锅底的泡泡争先恐后往上挤,我手忙脚乱地关了电磁炉,把所有的东西都一股脑儿全倒了进去,便去洗西兰花了——妈妈说过,要统筹安排时间。可我竖起耳朵一听,咦,电磁炉怎么不响了,坏了?我走过去,按了开关,“嘟——”一下,还是原样,又重新按了一次,仍然没有动静。紧接着,我又像拍电报一样连续快速按了好几下,电磁炉顽固不化,依旧如故。晕啊!现在连我都不知道电磁炉处于什么状态了,算了,等爸爸回来再说。

救兵回家了,“爸爸,电磁炉是开着还是关着?”我一听到开门声就着急地问道。爸爸连忙跑过来,利索地按了一下开关键,又按了上面一个键,电磁炉瞬间“嗞嗞嗞”地唱起了歌。我顿时愣在了那儿——原来还得再按一个键呀,长见识了。

番茄汤快熟了,瞧,金灿灿的鸡蛋,白嫩嫩的蘑菇,红艳艳的西红柿,黑亮亮的木耳……多么诱人呀,我笑嘻嘻地说:“哇,看起来色香味俱全哦,哈哈,我是米其林星级厨师!”爸爸却给我泼了盆冷水:“还不知道味道咋样呢。”我朝爸爸做了鬼脸,洒下盐、倒了油,兴高采烈地夹起两根土豆,一根塞到爸爸嘴里,自己也尝了一根。我们满怀期待地咬了一口,却不约而同地皱了皱眉头。爸爸问:“怎么还没熟?”我便一五一十地把先放什么再倒什么告诉了他。爸爸顿时像泄了气的皮球:“怎么能先放西红柿呢?应该先把土豆煮软呀。”我恍然大悟,先前的得意劲儿一扫而光,唉,这顿饭只能将就一下了。

做菜真是一门学问,经过这一回尝试,我吃一堑长一智,下次一定煮一碗美味的番茄汤。

  评论这张
 
阅读(3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