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繁星中队

仰望星空 脚踏大地

 
 
 

日志

 
 

小桔灯(张珂玥)  

2015-08-29 17:38:5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成功了、成功了!”猜猜我们家在干什么?原来是调皮的我在网上看到小桔灯的做法也想试试。

要准备的材料有:筷子、不易断的毛线、勺子、打火机、桔子、竹签、水果刀、打火机和一些植物油。

制作开始了,我拿起水果刀就开始切桔子,妈妈大喊:“小心、别切到手!”被妈妈一喊,,真的差点切到了手。心里想:真是心急吃不得热豆腐,还是慢慢做吧。我将桔子底部的三分之一切除后,下一步就是挖掉里面的果肉,我用小勺子从果肉和果皮的连接处开始往外掏果肉,果皮必须完好无损。“看好、看好!你做事情怎么总是毛手毛脚的,果皮快破了!”妈妈急切地说。一番手忙脚乱后,终于把果肉掏空了,成了一个“碗”的样子,露出里面一撮白色的橘络心,这个正好用来做灯芯。我伸手就想把植物油倒进去,妈妈立刻阻止我说:“你看里面那么湿,特别是灯芯上,倒上油后就没法弄干了。”“不弄干就点不着火。”爸爸接着说。“对哦,那我还是先把它擦干吧。”在里面大致干了以后,我往里面倒上了一些油,一切准备就绪,我拿起打火机开始点灯,一开始怎么也点不着,大概是灯芯还是有点湿,在对灯芯烤了一会后,随着香味传遍屋内,小桔灯终于点着了。随后我用竹签在桔皮上均匀的扎了三个洞,剪了三根一样长的线,穿上后系在一根筷子上,小桔灯就变成灯笼一样,可以拎在手里了。

看着自己的作品,我满意极了。它像小灯笼一样,柔和的灯光照在我的身边,伴我入睡。
  评论这张
 
阅读(1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