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繁星中队

仰望星空 脚踏大地

 
 
 

日志

 
 

假如我有一条狼——读《狼图腾》有感(施淳天)  

2015-08-29 15:30:19|  分类: 施淳天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一望无际的内蒙古额仑草原,北京学生陈阵来到了这块土地。自从认识了草原狼后,陈阵萌生出了一个念头:养一只小狼。

陈阵不顾别人的劝阻,真的养了一条狼,要知道草原狼可杀可拜不可养,蒙古人世世代代遵守这条规矩。可是陈阵已经对狼达到了痴迷的境界,所以才打破了这条规矩。于是,一个人与狼的故事开始了。

养狼的过程中,陈阵体会到了喂食的快乐,体会到狼的智慧,体会到狼的凶猛。在此期间有快乐,有忧伤,还有愤怒。

作为一匹狼,它的天性已经被无情地扼杀,也见不到自己的亲生父母和兄弟姐妹,这有多悲惨呀!它早就有预感那里不是它真正的家,但是,它却怎么也回不了原来的家,直到有一天,它的野性暴发了……

如果陈阵不拔掉小狼的牙,那它也不会因为日渐憔悴而死,但陈阵也是迫不得已。小狼被陈阵精心养着,却最终还是死在陈阵的手下,这真是悲剧呀!

如果我也有机会像陈阵一样,养了一条被人们拜为神的草原狼,或许我在刚开始养的时候我就放弃了,也可能转送给他人,或者去草原放生。毕竟草原狼是蒙古人代代相传的图腾。

  评论这张
 
阅读(3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