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繁星中队

仰望星空 脚踏大地

 
 
 

日志

 
 

战争中见和平——观《天下雄师》有感(蔡昀谷)  

2015-02-27 20:55:50|  分类: 蔡昀谷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天将雄师》,好一部震撼全国的贺岁大片!《天将雄师》,好一部宣扬“和平与仁爱”的战争大片!

寒假里,我和妈妈去电影院观看《天将雄师》。当我知道主演是成龙时,我可兴奋了,要知道,我可是成龙的粉丝呢。他的功夫,我佩服得五体投地!而妈妈本来是想到电影院里打瞌睡的,后来见片子这么精彩,睡意全无了,由此可见,这场大片是很有观赏价值的。

《天将雄师》讲述了维护丝绸之路的霍安一行人遭奸人所害,被派到雁门关做苦力,其中正好巧遇到从罗马而来的卢魁斯将军和被哥哥谋害的罗马小王子。他们这两路人成了难兄难弟,联盟多国好汉,给了丧心病狂的罗马大王子重重一击。战争的场面气势恢宏、惊心动魄,令观众拍案叫绝!

这场大片里有很多男子汉的形象:大度的霍安、骁勇的卢魁斯将军、见利忘义的殷破、霸气的罗马大王子提比斯……其中我最喜欢霍安。他记住了霍去病将军的话:“既然你有勇气杀人,为什么没勇气维护种族和平呢?”霍安记住了此话,成为了和平大使。在劝架时难免会有磕磕碰碰,但他坚持一种理念:只守不攻。这就是他为什么深受部下爱戴的原因。是啊,我们在学习和生活中难免会和同学有纠纷,但是退一步海阔天空,化干戈为玉帛,否则就会伤了我们之间的友情与和谐。

《天将雄师》传承的正能量就是和平。战争是血腥的,让多少人妻离子散、流离失所。霍安和他的兄弟们舍身取义,他们的种种举动让多少人躲避了血腥的洗礼。光阴似箭,世界已经爆发了两次世界大战,大家想到的都是谁胜谁败,但大家有没有想过多少无辜的人在战争中丧生,请问那些手持屠刀到处侵略的人还有人性吗?

霍安和提比斯这两个正反面的人物成了鲜明的对比,霍安的正义,提比斯的邪恶;霍安的仁爱,提比斯的血腥,让人们激发内心深处的善良,迫切地呼唤真善美。

这场电影告诉我们,和平是希望与幸福的起点,愿世上没有杀生,没有血腥,让和平与仁爱充满人间。

  评论这张
 
阅读(2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