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繁星中队

仰望星空 脚踏大地

 
 
 

日志

 
 

我最佩服的一个人(高艺涵)  

2014-09-15 22:42:53|  分类: 高艺涵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最佩服的一个人是我的奶奶,她是一个普通的退休教师。我佩服她,是因为她有着坚忍不拔的毅力。

奶奶长得又矮又瘦,脸颊都凹了进去,一笑起来,眼角和额头的皱纹都爬了出来。她顶着一头稀少的头发,把它扎起来,就像一个兔尾巴。眉毛稀稀落落的,总是聚不到一起。

奶奶虽然瘦小,但她的内心非常强大,做什么事都坚持到底。记得中班的寒假里,我开始学习古筝,奶奶一下子被古筝吸引住了,也跟着学了起来。要知道,那时,她已经六十多岁了。为了弹得更好,奶奶特地买了古筝演奏碟片,做家务时听,织毛衣时听,就连吃饭时也挺,这让爷爷和爸爸头疼不已,她却乐在其中。

奶奶几乎每天都要练琴,遇到不会的就问我和妈妈。记得有一次,她把老师教的弹熟练了,就自己往下弹,还自言自语道:“先学起来,下次就省力了。”奶奶边唱谱子边弹,遇到不会的,指着书说:“小宝,看看这个怎么弹?”我正在看报纸,不耐烦地说:“哎呀,我要看报纸,别烦我。”奶奶瞥了我一眼,说:“哼,以后不疼你了。”我想:那断断续续的琴声简直就是噪音,这下奶奶总该罢休了吧。哈哈,我可以安安静静看报纸了。

没想到,奶奶请来了妈妈。妈妈一边打节拍,一边在书上指指点点,可是,奶奶弹一个下滑音时,总是弹不好,听得我心里乱糟糟的,一口气提到了嗓子眼,憋得慌。奶奶自己也反复练习了无数遍,说:“这个到底怎么弹呢?”妈妈坐下来边示范边说:“先摁下琴弦,弹完了马上松手。你再试试。”奶奶又弹了好多遍,慢慢地掌握了要领,我听着心里也舒畅多了。

就这样,奶奶四年如一日,坚持不懈地练琴,已经通过了五级,现在要向七级进军呢。奶奶的精神给也我的学习带来无限动力。我真佩服她!

  评论这张
 
阅读(6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