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繁星中队

仰望星空 脚踏大地

 
 
 

日志

 
 

快乐的烧烤(高艺涵)  

2014-09-10 21:18:58|  分类: 高艺涵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哈哈哈……”金土地生态园的竹廊里荡漾着我们欢乐的笑声。嘿嘿,我们在烧烤呢!二十来只烤炉一字儿排开,我们组可是个大组哦,有十五个人。

大家忙得热火朝天。有的兴致勃勃地把菜穿到竹签上,有的小心翼翼地把炭火点燃,有的迫不及待地啃着西瓜……我嘛,正在穿菜呢。

我左手拿着竹签,右手戴着一次性手套,寻找比较好穿的食物。我一眼看中了茄子,虽然它已经被切成两半,但还是身高马大,肯定是最容易穿的。我用力把竹签从茄子的一端扎进去,只听“嘣” 的一声,竹签居然断了。蔡宗珉叫了起来:“哇,你好牛啊!”我想:不知是竹签太柔弱了,还是我用力过猛了,下回得小心些。我捏着竹签慢慢地往茄子里扎,还没穿到一半,竹签就像鱼儿浮出水面一样,咬了一下我的大拇指。“呀,好疼!”细珠子般的鲜血冒了出来,我按了按手指后,稍稍拔出竹签继续前进,终于成功了!穿好的茄子像话剧里的小木偶一样乖乖地躺着。

不一会儿,我们几个小伙伴穿了好多食物:茄子、香菇、土豆片,鸡翅、香肠、秋刀鱼,馒头、玉米、黄金糕……这些食物堆得像小山一样高了,虽然还是生的,但已经让人垂涎欲滴了。

烤炉旁,阿姨们热得汗流浃背,一阵阵诱人的香味伴着升腾起的缕缕青烟飘进了我们的心田。大家谁都顾不上优雅的形象了,狼吞虎咽地啃着、嚼着、撕扯着。

吃饱喝足,小伙伴们又被烤炉吸引住了。我拿着一盘土豆片,坐下来耐心地烤着,大家不时为菜娃娃们翻身。蔡宗珉拿着纸杯说:“我来帮你们抹些油。”说着,他拿着刷子在纸杯里舔啊舔的,没想到刷子头掉进了杯子里。他好不容易捞起刷子头,放下纸杯正准备装呢,没料到,纸杯没站稳,“啪”地倒在地上,油泼了一地,真是越帮越忙啊。我连忙扶起杯子,夺过刷子说:“还是我来吧。”没刷几下,刷子头裂成了好多份,我抱怨道:“唉,这个刷子真像个调皮的孩子,还是将就着用吧。”慢慢地,土豆两边直挺挺地翘起来。过了好一会儿,旁边的秋刀鱼熟了,我想:土豆也该熟了吧,便拿起咬了一口,“呸”,硬生生、水汪汪的,真难吃。这土豆什么时候才能熟呀?我等得头发都白了。又过了好一会儿,土豆渐渐焦了,这下总该熟了吧,我又咬了一口,怎么还是硬硬的?我恶狠狠地把它扔了。虽然我的烤土豆片以失败告终,但并不影响我品尝佳肴的美好心情。

夜幕初垂,星星闻到我们烧烤的香味,偷偷地探出了脑袋,眨巴着眼睛,我想,此刻,星星宝宝一定羡慕得直流口水了吧?   
  评论这张
 
阅读(1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