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繁星中队

仰望星空 脚踏大地

 
 
 

日志

 
 

江边游记(二)(尹超)  

2014-06-03 20:45:59|  分类: 尹 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捉螃蟹

 

“尹超!我发现了好多只小螃蟹!”大家立刻丢下工具与工作,三利箭争先恐后地来到袁祺身旁。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好多洞!许多小螃蟹把脚翘在洞外,像好多大老板翘着二郎腿,十分悠闲。它们的洞比大豆粒还小,我们用食指刺进洞边的泥中,伸到小洞底部,一撬,小螃蟹们一只只蹿了出来,四处逃散,好像乌克兰难民似的。“别逃,小乖乖。”“嘻!这下你逃不掉了!”不一会儿,中、小螃蟹在木桶里已司空见惯,最稀奇的还是大螃蟹。

为了找大螃蟹,我用水枪挑开木杆,一看,哇!一个我手掌大,装着水,深不见底的洞!带着大家的期待,顾妈食指与大掼指呈钩状,作擒抓状,把整只手伸了下去,周围一片寂静,像在江滨教堂,浪涛的怒吼清晰可听。

“啊!”一声尖叫,顾妈把手提了上来,一只螃蟹用大钳子似的大螯牢牢地夹住顾妈的手。终天在大家的帮助下撑开了螃蟹的大螯,让她的手取走,然后把大螃蟹放进了水桶。我搔着脑袋,疑惑重重:一只体长9cm的螃蟹怎么能挖那么大的洞?我伸长“探索一号”食指,缓缓地把手伸了进去,摸到一个硬如钢铁的东东,四壁都是又湿又软的。我不假思索:“阿姨,还有一只更大的!”“真的假的?”说着,顾妈将信将疑地把手张开,又伸进了洞里,不一会儿,一只体长10cm的螃蟹出来了-----

我们拎着桶,脸上洋溢着笑容,一蹦一跳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评论这张
 
阅读(3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