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繁星中队

仰望星空 脚踏大地

 
 
 

日志

 
 

草丛中的发现(徐源泽)  

2014-04-03 20:34:08|  分类: 徐源泽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阳光明媚,万里无云。我到楼下的草丛中去寻找春天的脚步。

    远看,草丛就像一条碧绿的毛毯。走近一看,一朵朵金黄的野菊花和紫色的满天镶嵌在草丛中。一阵微风吹过,它们扭动着身体,跳起了优美的舞蹈。同时也散发着沁人心脾的清香。

    拨开草丛。哈!一只蜗牛正在一片嫩绿的草叶上睡大觉呢!我轻轻地摸了一下蜗牛的“房子”,硬硬的。它一下子被我惊醒了,伸出触角,探出脑袋,警惕地观察着四周有没有敌人。我还看到几只小甲虫在爬来爬去,时不时爬上叶子,又滑了下来,像是在玩滑滑梯。

    我从屋里拿来小铲子,想观察一下泥土中的世界。我拿着小铲子开始“大显身手”。不一会儿,泥土中就露出了盘横交错的草根,这就是小草吸收水分的工具。突然,我发现许多西瓜虫成群结队的从土坑里逃了出来。啊!我真幸运!挖到了西瓜虫的窝。我顺手抓了一只,仔细地观察起来。它的头顶上长着两个大触角,身体下有一些细细的小脚。我一碰它,它就蜷缩在一起,像个小西瓜一样。在潮湿的泥土里,我又挖到了一条双粗又长的蚯蚓。它的脖子上有一个黑圈,醒目极了。可能不适应干燥空气的缘故吧,它一出来就急得往洞里钻,身子一拱一拱的,好玩极了。

    我看见一只蚂蚁在土坑里钻来钻去,便随手把手里的糖扔了出去。可是,这只蚂蚁对到嘴的食物却视而不见,径直爬了过去。我还以为它是去叫同伴了。可是左等右等,都连一只蚂蚁的踪影也没见着。我想:这真是怪事!难道这糖的甜味它们闻不到吗?为了证实自己的想法,我把另一块糖嚼得像粉末一样细。果然,立马有许多蚂蚁围了过来。它们三个一群,五个一伙,有的搬,有的扛,有的运,还有的蚂蚁一边大吃大喝一边劳动。在蚂蚁兵共同的努力下,那块糖一会儿就不见了踪影。

    这次观察,不仅让我和蚂蚁、蜗牛和蚯蚓等零距离接触,增长了知识,还让我玩得非常开心、自在。真是一举两得,其乐无穷!

   

  评论这张
 
阅读(3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