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繁星中队

仰望星空 脚踏大地

 
 
 

日志

 
 

卖报  

2014-02-09 15:26:00|  分类: 郁文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让江海小记者的爱心温暖冬日的街头。寒假一开始,我们就有了这样一次卖报献爱心的机会。

一大群的同学抱着自己准备出售的报纸涌上街头,一眼望去,满大街都是叫喊“一个铜板就买两份报”的“三毛同学”。有几个特别能干的同学已经开始行动了,见人就热情地推销,不多久就有了收获。我捧着一大摞报纸,挤在同学中,刚要锁定目标上前,突然发现客户已经被其他人捷足先登了。哎,真恨自己的嘴怎么这么笨。

还好,爸爸提出我们转战大东方,那里应该竞争少而且愿意卖买报纸的人应该比较多。果然,大东方真是我的福地。在几次遇到拒绝后,我锁定了一个阿姨。恩,我想起了爸爸指点我的几个售报要点:走路很慢,应该不赶时间;模样慈祥,应该比较有爱心;还有打扮也比较时髦,应该不会舍不得买一份报纸。对,就是她了。

我立刻迎上前去,“阿姨,我是爱心小报童,您要不要买一份报纸,买报纸获得的钱将全部捐给有需要的人。”我一口气把要说的话全部蹦出来,说完边忐忑地等待安阿姨的回应。阿姨楞了好长一会,接着便笑盈盈地回答:“多少钱一份啊?”啊,有戏!我颤抖着声音说:“爱心卖报,爱心无价!”“哦,那我拿一份”说着,阿姨从包里拿出了一张5元的钱。“谢谢,阿姨”我几乎是从阿姨手心里抓过钱,接着把报纸塞给了阿姨。自己的第一单生意总算是成功了!

以后的生意越来越顺手,我和尹超、杨力嘉分工合作,一个拦住客户介绍,一个讲价,一个收钱。商场来来往往的客人很多,我们不需要走来走去,只要不怕失败,不停地尝试就行,剩下的几份报纸也很快卖完了。

老师关心地打电话过来问我们的战果,原来我们尽然是同学中卖得最慢的一伙人。爸爸激动地帮我们清点成绩,尹超带来的纸盒子里塞满了我们收到的大大小小的钱,我们点了好几次也没点正确。“100,150,200.。。你们猜我们卖了多少?”爸爸又卖关子了“多少,多少,快说啊!”我等不及了。“呵呵,244元!”爸爸高兴地告诉我们。啊,这么多,我们尽然赚了这么多钱!这下可以帮到更多的小朋友了。

卖报纸的经历让人难忘,.献爱心的过程让人成长,真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样的活动
  评论这张
 
阅读(3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